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看看部署了啥

 2020/12/17/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2月16日,兰州市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216184725.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易发期,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各类事故隐患诱发因素显著增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拉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以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为重点,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严格落实“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分年度的具体“行动表”和“路线图”,逐项明确重点任务的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推进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注重防范农村住宅、郊区出租房屋和“多合一”场所取暖引发气体中毒和电气火灾事故。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值守备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安全生产事故预警信息,认真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做到发生突发事故灾害,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