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200多只岩羊巡山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天堂

 2020/12/17/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郝进

郝进鹏 摄

  12月中旬,在地处祁连山区的甘肃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吊达坂附近,肃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拍摄到数群岩羊在公路旁的山坡上悠闲觅食。据目测,此次拍到公路旁觅食岩羊约有200多只。岩羊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体型中等,形态介于野山羊与野绵羊之间。岩羊具有极高的攀岩技术,可以在绝壁上自由跳跃,一跳可达二三米,因此也被称为“岩壁上的精灵”。近年来,肃南县深入推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保护区管理,实施退牧还草等措施,当地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民众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使得当地野生动物数量逐年增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