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2020/12/18/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和政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贫困群众脱贫后持续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落地,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效。

  据了解,和政县在保持现有扶贫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监测户”“边缘户”群体的动态管理、监测预警等工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扶贫车间建设等工作,结合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逐步实施水土流失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移民搬迁等工程,持续提高脱贫质量。

  和政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攻方向,继续落实并加大产业奖补政策力度,推进农户种养产业保险全覆盖,积极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并把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关键举措,注重加强与厦门及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对接,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持续发挥好劳务产业在群众增收中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和政县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构建覆盖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的资助体系。健全完善住院报销、大病保险、大病救助“一站式”平台,持续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医疗保险资助政策,持续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进一步规范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健全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切实发挥好临时救助“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