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筹备就绪

 2020/12/20/ 2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朝霞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薛砚)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将于12月21日至23日在陇南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出席盛会。目前,陇南市康县的主论坛永久会址工程已收尾,场馆建设、会场布置、茶歇创作、场馆清洁、接待服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

康县望关镇美丽乡村徐罗村一角。(张艳霞  摄).jpg

康县望关镇美丽乡村徐罗村一角。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艳霞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交流合作,甘肃省政府、农业农村部、世界旅游联盟、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将联合举办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举办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提升甘肃影响力的重要机遇。论坛将按照务实高效、大方简约、节俭适度的原则,彰显“国际范”、凸显“陇南味”、体现“乡土情”,展现甘肃形象,提高甘肃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甘肃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的窗口。

武都裕河赵钱坝村  冉创昌_副本.jpg

武都区裕河镇赵钱坝村。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冉创昌 摄

  此次主论坛地的康县,将成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大联盟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康县近年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县350个村已建成342个美丽乡村,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达70个。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益设施共管共享为抓手,实现了从建设美丽乡村、管理经营美丽乡村到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的蜕变,形成了城乡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景象。

美丽乡村花桥 摄影何昱._副本.jpg

康县长坝镇美丽乡村花桥村。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何昱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