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冰雪世界发来邀请函!巍巍祁连银装迎客

 2020/12/21/ 02: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冬日的祁连山下,银装素裹,茫茫冰雪将马蹄寺装扮得神秘而安详。12月20日,一曲欢歌打开了冰雪世界的大门,张掖市肃南县2020-2021年冬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马蹄寺景区第四届踏雪节在马蹄寺景区举行,来自青海、兰州、张掖、酒泉等地的多家旅行社、户外俱乐部及冰雪运动爱好者等1万余人踏雪而来,畅游冰雪世界,尽览祁连风光,探秘石窟文化,体验民族风情,畅享健身乐趣。

微信图片_20201220201821.jpg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摄

  当天,雪地徒步、掷雪球、拔河、拉趴牛、跳绳、踢毽子、顶杠子、骑马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冰雪活动让游客们玩的热火朝天。本次踏雪节以宣传推介、免费游览、千人徒步、趣味娱乐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出“冬雪邀您来•免费游马蹄”、“相约马蹄寺•推介冬春游”等七大系列活动。今冬明春,肃南县将面向省内外旅行社、旅游网络营销平台和市内外体育协会、俱乐部推出组团10人,享受景区景点首道门票5折优惠;大众游客登录一部手机畅游肃南平台,购买“一卡通”,领取旅游消费券,享受门票、住宿、特产购物等诸多优惠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20201647_副本.jpg

冬日的马蹄寺宁静安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肃南县位于祁连山北麓,旅游资源富集,境内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河流瀑布、深涧幽谷、丹霞地貌、湿地湖泊、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异彩纷呈,历史遗存、裕固风情、石窟艺术与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交融荟萃。拥有马蹄寺、文殊寺、裕固风情走廊、冰沟丹霞、裕固族民俗度假区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巴尔斯圣山、外星谷星际主题公园、悬堂寺鬼脸丹霞、皇城夏日塔拉、明花大漠明珠旅游区等十大精品旅游景区。

  近年来,肃南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抓好精品景区打造、服务设施完善、旅游市场整顿、对外宣传推介等工作,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肃南县冬春季冰雪旅游资源丰富,举办此次踏雪节,旨在进一步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充分展现“山水肃南•裕固家园”品牌形象,推动肃南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促进当地旅游文化体育医养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让千年文物“活”起来、让冬季旅游“热”起来、让户外运动“火”起来。

跳绳、拔河、顶杠子等活动让游客玩嗨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航拍镜头下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车水马龙。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郝进鹏

微信图片_20201220201027.jpg

冰天雪地里的裕固风情。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郝进鹏

冬日的马蹄寺风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