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解读接地气 形式多样化 肃北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1/ 08:17 来源:酒泉日报 朱 蕊

解读接地气 形式多样化

肃北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近日,肃北县党城湾镇党城村党群活动中心内,肃北县委负责人为党建联系村的干部党员和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农民最关心的土地、产业和未来乡村发展等热点问题,结合党城湾镇发展实际,与群众面对面分享交流,让群众在“乡村土话”中读懂党的理论政策。

  “我们党城村依托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景区大力发展旅游业,成立合作社带领村民发展农家乐。”“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要做好,维护旅游村的形象。”村民和党员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

  连日来,肃北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肃北县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成立了10个宣讲组,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带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县级领导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和“两包挂三包抓九联系”制度,带头深入联系点和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宣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在所在党组织开展宣讲。同时,组织机关、村、社区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人人领悟、人人会讲”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各乡镇(社区)结合自身特点,组建了以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基层理论宣讲队,采取马背送学、蒙古包讲学等形式,深入牧农村,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和社会养老等热点话题,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富民的新政策,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共同展望美好前景。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集中宣讲45场次,受众达5000人次。

  同时,肃北县结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在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开设“重要解读”“学金句划重点”“‘七进’宣讲”等栏目,坚持线上宣讲、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努力开拓新渠道、扩大覆盖面,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利用各村(居)音响广播,播放全会精神相关音频,传递党的声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施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引导新时代宣讲师深入基层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全会精神全覆盖、多维度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朱 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