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戈壁绿洲集聚智能制造产业

 2020/12/21/ 17:2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琛奇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生产线。

  12月18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在甘肃张掖举行。由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生产的国产电脑、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数十种新产品成功下线。这些新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经从产品制造向产业链集成迈进,必将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如此表示。

来宾参观智能制造产业园产品。

  张掖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一片美丽的戈壁绿洲。近年来,张掖市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前提,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以及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等重大政策机遇,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抓手,携手华为公司、中云科技、创泽机器人、阳创科技、橙子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已签约企业40多家,可生产计算机、机器人、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消防器材等10大类270多种智能产品。

入驻企业员工正在装配机器人。

入驻企业员工正在产品装备生产线工作。

  据张掖市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介绍,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已签约企业48家、入驻企业28家、投产企业21家,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智能制造产业加速集聚、蓬勃发展。“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在张掖深耕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葛永宏说。(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