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智能时代”的“张掖力量”

 2020/12/21/ 17: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17日,科技·生态·智造·未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在甘肃张掖举行。

  自2018年10月开始,甘肃张掖在甘州区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产值300亿元、可吸纳就业3万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张掖市委、市政府也携手华为公司、中云科技、创泽科技、阳创科技、橙子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目前,张掖智能制造成产业园已建成39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14万平方米配套设施,签约企业40余家,28家企业已入驻园区,生产的智能产品包括计算机、手机、家电、机器人、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消防器材等10大类270多种。

  在此次活动上,由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研发生产的国产IT类产品,以及智慧校园、智能穿戴、医疗器械、智能家电、智能水表、蓝牙视听产品和水基灭火器、智能服务类机器人等数十种高科技智能新产品都已走出车间、走向市场。

  打造具备一流竞争力的“高、精、新”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是甘肃张掖一直以来的方向。“电子信息产业是‘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广阔市场前景,市委、市政府将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体系,努力把张掖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这样表示。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