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今日日落时刻17时54分

 2020/12/21/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冬至傍晚,夕阳照耀在黄河河面上,水天一片金色,金城被镀上属于自己的色彩。 何耐江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冬至是中国传统节日,是太阳南行的转折点,这天过后它将走“回头路”,太阳直射点开始从南回归线(23°26′S)向北移动,北半球(我国位于北半球)白昼将会逐日增长。

  记者通过晴天钟了解到,兰州市(103.792 E 36.056 N)迎来全年最早日落。12月21日当天日出时刻:08:12,日落时刻:17:54。晨光始(民用):07:38,昏影终(民用):18:27。意味着进入了全年昼最短、夜最长的一天,“数九寒冬”真正到来。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记者通过镜头捕捉到这短暂一天的夕阳时刻,让大家一同领略金城最早落日之美。

17时54分:日落开始,太阳藏在高楼的身后。何耐江 摄

最美不过日落晚霞 何耐江 摄

18时10分:太阳接近远处的山,开始逐渐落山。 何耐江 摄

18时12分:太阳已与远处的山峦相切 何耐江 摄

18时14分:短短两分钟,太阳大部分已落山,金城华丽的夜景即将开始。 何耐江 摄

霍去病公园,夕阳为北望的骠骑将军增添了苍凉悲壮之感。何耐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