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正宁县补短板提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12/22/ 08:1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效国

正宁 补短板提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效国)今年以来,正宁县以教育质量突破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从健全体制机制、提高教师待遇、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育投入、入学生源巩固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和工作短板,制定了《正宁县教育突破提升1+8实施方案》,大力推行教师末位降格分流制,全面规范教师流动管理,积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切实严明校规校纪,持续加强学生管理,促进了全县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奋力赶超。

  正宁县教育局局长范步峰说:“坚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积极探索‘一校带多校、强校带弱校、中心校带农村校’的结对帮扶发展模式,计划用五年时间,努力建设一批名校,打造一批名师,培养一批优秀学生。”

  正宁县教育部门还大力实施教师“梯级培养”工程,坚持招聘特岗教师和县招教师并举,教师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不断创新“联体”发展模式,开展“结对帮扶”,实施“互联网+教育”工程,进一步拓展网络教研空间,有效助推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大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择校热”迅速降温,就近入学得到有效保障。“县城挤”“ 乡村弱”“大班额”难题得到有效破解,满足了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的愿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