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擦亮乡村之绿,甘肃促进“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加速转变

 2020/12/22/ 10: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占东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1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文 金奉乾/图)今天上午,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市康县“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大联盟论坛永久会址开幕。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致辞中指出,甘肃将擦亮乡村之绿,促进“局部美丽”向“全域美丽”拓展升华;将扬起发展之帆,促进“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加速转变;将牢记为民之本,促进“美丽发展”向“美丽富民”转化提升;将搭建合作之桥,促进“各美其美”向“美美与共”合奏共赢。

  孙伟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甘肃这片热土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开辟了巨大发展前景、注入了强大发展动力。近年来,甘肃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甘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同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全省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蓬勃涌现、燎原成势,蔚然形成一道道“风景”,许多乡村实现向“洁净美”的华丽蝶变。

  去年10月,在海内外相关各方通力协作下,甘肃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论坛,开创了“一带一路”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先河,丰富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内涵。时隔一年,各方朋友再次相聚,以“牵手‘一带一路’·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阐述先进理念、宣讲前沿观点、分享成功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带来又一场充满智慧火花、激发头脑风暴的思想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