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千山万水更美、千家万户更富

 2020/12/22/ 11: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占东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1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文 金奉乾/图)今天上午,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市康县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指出,推动美丽乡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在思路上,要坚持“三个原则”,抓好五项重点任务。

  三个原则”:一是共享美丽资源原则。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广袤乡村“体验美妙、内涵美好、视觉美丽”的美丽风姿,发展基于良好生态条件的乡村产业,以生态本底为产业背书,把生态价值内化于产业之中。二是共商美丽合作原则。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优势互补、信息共通、渠道共享,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平台、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三是共创美丽未来原则。着力促进产业美、田园美、景观美、生态美、人文美,努力建设千山万水更加美丽动人、千家万户更加美丽富裕的宜居家园。

  五项重点任务:第一,以链条延伸助力乡村产业强美,建设兴旺乡村;第二,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生活甜美,建设宜业乡村;第三,以绿色引领助力乡村环境秀美,建设宜居乡村;第四,以集群发展助力乡村民生富美,建设幸福乡村;第五,以培育主体助力乡村风尚淳美,建设和谐乡村。

  刘焕鑫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具有显著的外部效应和溢出效应,表现在“五个新”:催生美丽经济新产业、实现美丽生态新蝶变、塑造文明和谐新风尚、形成共建共治新格局、提升生活富裕新品质。

  刘焕鑫表示,近年来,中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拉开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序幕,已推动广袤乡村发生全方位历史性变化。美丽乡村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特别是对诗意栖息田园的向往,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寄情田园的门,为乡村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更为人们共绘大美画卷备好了笔墨纸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