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赴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3/ 07: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赴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1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赴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机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效益,真正让老百姓享红利、得实惠。

  宣讲中,卢小亨围绕乡村振兴靠什么、谁来干以及如何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与毛寺村农民代表、致富带头人、“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显胜乡负责同志现场互动、深入交流。

  卢小亨说,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围绕乡村生态旅游“绿色产业”和精品观光农业“特色产业”两篇文章,明确目标定位,制定长远规划,细化发展标准,稳规模、提质量、上层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要加快推进人才振兴,摸清村里现有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水平和能力技能现状,通过开展精准培训、吸引返乡人员创业等措施,留住人、增能人、育新人,着力解决劳动力总量不足、素质不高、结构不优的问题。要全面推进文化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把约束制度建起来,把激励措施用起来,大力整治赌博迷信、高价彩礼、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要深入推进生态振兴,加大蒲河生态保护力度,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造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实现生态宜居、绿色发展。要扎实推进组织振兴,认真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监管,关注关爱“三留守”人员,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卢小亨还实地调研了显胜乡大樱桃提质扩面项目和毛寺村乡村旅游“样板村”项目建设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参加宣讲和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