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榜单公布 兰州市城关区成功上榜

 2020/12/23/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榜单公布 城关区成功上榜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2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近日,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榜单在北京发布,城关区上榜,位居51名。

  该榜单是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完成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迪顾问”)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的咨询企业。据了解,该评价体系包括服务效能、企业活力、要素吸引、设施领先、生态友好5个一级指标,以及人口净流入量、在线服务事项等14个二级指标。

  营商环境,是县域新兴产业发展的“隐形发动机”,是创新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对县域育先机、开新局,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城关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同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以最快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让每个好项目、每家企业安心在城关区落地生根。

  在这次发布的榜单中,从地域分布来看,营商环境百强区中,东部地区67席,中部地区14席,西部地区16席,东北地区3席,且近三分之二的城区分布于东部沿海省份。中西部中心城市和部分地级市核心城区表现亮眼,与东部沿海带状集聚营商环境百强区形成点—带联动的特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