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懂弄通做实 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兰州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3/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记者 王晨旭

学懂弄通做实 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连日来,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对标“十四五”时期“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目标要求,全面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全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民法典》《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修订的党内重要法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先后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11次、青年理论小组学习8次,两个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11次、支委会会议22次、党小组会议143次、支部书记及领导干部讲党课11次、主题党日21次,邀请专家教授辅导讲座7次,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以坚持推动融合发展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强则业务强,组织强则党员强,基础强则力量强”的基本原则,建立完善了书记抓书记,层层抓落实的“五级联动”党建工作新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不断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公共机构节能、机关后勤统一管理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工商联

  凝聚共识 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再上台阶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学习活动,邀请到市委讲师团成员、市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玉斌做宣讲。来自全市工商联系统的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代表与市总商会党委的党员干部共同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会上,张玉斌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新部署,兰州加快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带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加强对各县区工商联、商会、民营经济人士的学习指导,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商会,持续增强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开辟新局;要将全会精神与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人士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