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至“子时行动”为春运“把航定向”

 2020/12/23/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王光辉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锯轨的火花犹如烟火一般照亮整个黑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王光辉

  “天窗正式下达,可以上道作业”12月20日23时31分,现场防护员和施工负责人的对讲机里同时传来驻站联络员的应答声。早已等待在兰新线河口南至周家庄区间400米铁道线下,一字排开,口冒白气、帽檐结冰珠的110多名干部职工冲上线路,按照各自分工,同步开展更换长轨作业,标志着兰州西工务段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集中整修作业全面拉开帷幕。

冬季集中整修作业全面拉开帷幕

开展更换长轨作业

  冬至的深夜子时,寒气逼人,气温已降至零下12摄氏度,110余名“钢铁勇士”在400米的铁道线上,用冰冷的撬棍敲响冬至的钟声。施工现场正如火如荼,锯轨的火花犹如烟火一般照亮整个黑夜,“钢轨艺术家”用撬棍和机具弹奏的乐声响彻整个钢铁长廊,在“烟花”和乐声的映衬下,拨旧轨、切割钢轨、卸扣件、摆胶垫……12个作业小组你争我赶,在股道里宛若一字长蛇阵,分布在钢轨上“跳舞”,“一二、一二……”的号子更是此起彼伏,“钢铁勇士”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将400米长的新钢轨更换入槽。凌晨1时31分,撞轨拉伸100毫米后,紧锣密鼓开始紧扣件、卡轨距、上夹板,经过连续180分钟奋战,凌晨2时31分,高效、顺利地完成了1根400米长钢轨的更换。

更换长轨作业

  当晚同一时间,该段第二施工队在北环线石岗至坡底下区间利用120分钟时间,完成1根400米长钢轨的换作业。

  据了解,该段在春运前夕,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防护网整修11.29公里、扣件整修7.5公里和70根合计28.1公里长钢轨的更换作业,其中兰新线10根4.6公里、包兰线46根18.3公里、北环线6根2.4公里、周家庄货联线8根2.8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