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把握关键 明确重点——甘肃省社会各界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4/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马如娟 实习生 王宇 吴洁

把握关键 明确重点

——我省社会各界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王宇)连日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兰州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兰州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推动新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阔步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说,“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们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着力贯彻落实好“八项重点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任务进行了深入部署,围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加速布局落子。”新区农投集团总经理焦堂国说,伴随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新区国企的积极作用日益凸显,我们一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细,不断转换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兰州普瑞特3D打印公司总经理潘盈最关心小微企业的发展政策。她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扶持力度大,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努力,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这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将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新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步伐,营造尊商重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兰州新区经发局局长苏田说。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既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又要善于抓住机遇,增强必胜信心,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引领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兰州新区财政局金融办负责人陈富贵激动地说。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兰州新区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向军表示,要以“深”的要求抓好学习领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让人民充分共享经济发展的各项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兰州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牢牢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 实习生吴洁)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商务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说,做好经济工作,要善于把握关键、明确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这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省商务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期间,通过组织实施消费市场转型升级、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协同提升、通道物流产业提速突破、开放平台提质增效、内外贸创新融合等“六大发展计划”,使消费、进出口、招商引资和通道物流产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