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将有5A级“后花园” 永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拟升5A

 2020/12/24/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兰州将有5A级“后花园”

永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拟升5A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的标志姊妹峰。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扫码看视频

  永靖,与西固接壤,被称为兰州的“后花园”。近日,文旅部拟确定21家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永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上榜,它的创建区域总面积150多平方公里,由炳灵寺石窟、炳灵石林、炳灵湖三大区域组成。

  这里有大海之阔。

  炳灵湖的水,在冬春季呈现绿色,就像一块翡翠镶在群山之中,夏秋呈蓝色。由于水质清澈,群山倒映水中,水天一色,加之湖面广阔无垠,看上去平静如海,又被广大旅友称为“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这里有石窟之美。

  著名的炳灵寺石窟群始创于十六国时代的西秦,是甘肃除了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之后的又一处佛教艺术宝库。在一千余年的历史变迁中,炳灵寺石窟沐浴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西来东往、南传北去的佛教思潮,形成了既有时代烙印又独具地方特色,富有艺术感染力的雕塑艺术。

  这里还有石林之奇。

  炳灵石林坐落在炳灵寺周围30平方公里的千山万水之间,这里千峰壁立,数百条沟纵横交错,曲折蜿蜒,与形态各异的石峰共同组成了奇异的石林世界,峰峰象形,岩岩成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