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全球最大炭素制品生产基地在甘肃兰州投产

 2020/12/24/ 17: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1日,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投产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举行。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基地。

  宝方炭材石墨电极项目位于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占地面积 1072 亩,由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系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集团和最大的炭素企业方大集团两者旗下公司联合组建而成。项目生产选用压机、环室炉、石墨化炉和数控机床等设备,通过压型、一次焙烧、浸渍、二次焙烧、石墨化和机加工等工序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产品主要用于电炉炼钢所需的导电电极。值得关注的是,项目中约70%的关键设备技术水平国内外领先,个别关键设备如磨粉机智能控制、石墨化自动编组和整体装出炉装置、焙烧大规格电极自动化装置等设备技术水平世界一流。

  据项目投资建设方,该项目以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为背景,以创建“国内第一、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着力打造装备一流、技术一流、环保一流和高度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新型炭素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上缴税费2.62亿元,实现利润5.59亿元,带动就业 900余人,将对中国国内炭素产业结构调整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