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第一批41套系统云化迁移试运行工作

 2020/12/26/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3日,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第一批41套系统云化迁移试运行工作。此项云化迁移工作是甘肃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 本次云化迁移系统试运行启动仪式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甘肃公司年度云化迁移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公司“两地三中心”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格局构建稳步推进,公司基于新一代云和数据中台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又稳稳迈出一步。

  自2019年12月以来,在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大背景下,大力推进基于云和数据中台的企业级新一代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应用,甘肃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号召,主动深入研讨确定工作方案。以“宜云化则云化,不宜云化则搬迁”的原则,依托兰州新区融创园大数据中心分批次开展公司业务系统云化搬迁工作,构建公司“两地三中心”新一代数据中心格局。该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为下一批系统上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宝贵经验,为公司信息系统运维管理优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方便公司资源统一维护管理,提升资源利用率。

  启动仪式上,国网思极飞天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和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首先汇报了新区融创园大数据中心基础环境、内外部电源、通信光缆、网络及云平台等整体建设及验收情况,表达了全力保障甘肃公司租用的机房基础和云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的决心。甘肃同兴智能有限公司汇报了系统云化迁移测试和实施情况,并表示将为已上云系统的试运行做好保障支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按照“比对公司自有资产进行管理”的核心要求,从“调度监控、运行检修、网络及信息安全”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发言,将新区融创园大数据中心纳入公司“调运检”体系,保障云化迁移至新区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并对新区融创园大数据中心通信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表明将为新区融创园大数据中心的发展提前谋划更高级别的通信资源支持。最后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部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第一批已迁移上云系统的试运行,第二批系统的云化迁移,最后一批系统的物理搬迁和云数据中心安全运行管理等工作做了方向性的部署。

  下一步,甘肃公司将全面开展系统云化迁移工作,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稳扎稳打,在“数字新基建”的浪潮下,稳步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公司建设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奋起迈进!(卫祥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