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四五”蓝图已绘就 陇原儿女开启新征程

 2020/12/26/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王梓懿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12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王梓)今天上午,中共甘肃省委首场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本场发布会主题是介绍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新任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及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省人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24日至25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甘肃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全面部署。这次全会是在我省“十三五”规划即将顺利收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深远。

  全会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我省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建成甘肃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基本实现;基本建成法治甘肃、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会明确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工作、全面落实“六”任务,努力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全会的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任务。《建议》分析形势客观准确、主题主线鲜明清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务实可行,突出了全面规划和重点部署相结合,体现了甘肃特点和时代特征,反映了人民群众愿望诉求,是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系统谋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