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江山如此多娇——顾军、张巨鸿书绘毛主席诗词作品展开展

 2020/12/28/ 16: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见习记者王梓懿

开幕式现场

  甘肃客户端1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今年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他们,用书画的方式展现伟大领袖的革命风采——今天上午,“江山如此多娇”顾军、张巨鸿绘毛主席诗词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承办,甘肃艺术馆、通渭悦心国际书画协办。展览共展出作品110件,其中行草书法作品90件,国画作品20件。作品将毛泽东诗词的磅礴气势与深远意境融为一体,既是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在创作这些作品时,我们反复研读毛主席的诗词,用心去体会,用情去书写,反复琢磨、反复推敲,是十分有意义的过程。”本次展览的书画作者之一顾军说,书画展传递着毛泽东诗词的时代精神,也借此向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艰难、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日。

作品展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