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瓜菜站开展新农药试验研究

 2020/12/29/ 11: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庆城县瓜菜站开展新农药试验研究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近年来,庆城县瓜菜产业通过稳步扩张基地、优化区域布局、提升科技水平、提高质量效益,全县瓜菜产业形成了以设施瓜菜为主、露地瓜菜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由于连年种植瓜菜,重茬操作现象普遍,造成设施瓜菜大棚内真菌、细菌、病毒病和土传病害逐年加重。为了防止病害大面积发生,瓜菜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新农药试验研究。

  新农药试验示范共引进新农药5种,通过在玄马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卅铺镇二十里铺村、蔡家庙乡史家店村、马岭镇官厅村等瓜菜基地试验示范,筛选出新型农药杀菌剂——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性粉剂,该杀菌剂主要成分为氯溴异氰尿酸原液,属高效、低毒、生物活性高、无公害的杀菌剂,兼促进作物营养生长和果实保鲜的功能。经试验,防治瓜菜各类真菌、细菌、病毒病和土传病害率达85%以上,较其他农药防效提高5至8个百分点,防治效果稳定显著,具有一定推广价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