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广电+新媒体”,甘肃新媒体集团加入甘肃省广播电视协会

 2020/12/29/ 1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邹明敏

会议现场 王恒阳摄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甘肃省广播电视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鸿嘉被选举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甘肃新媒体集团编委会负责人被选举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媒体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甘肃省广播电视协会是全省性的广播电视行业协会,是由全省广播电视机构和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协会在学术研讨、创优评奖、行业规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评选的“甘肃广播影视奖”对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创作起到了示范表率意义。目前,协会已有会员106家,逐步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吸纳了一批民营影视制作机构,壮大了全省广播电视从业者队伍。

  彭鸿嘉代表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向第五届理事会的全体同志以及广大会员致以敬意,向协会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对省广电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播电视工作,引导各级广播电视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彭鸿嘉强调,协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挥社会中介职能、协调服务职能、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职能、行业自律管理职能。牢记宗旨、自律维权,全面履行行业协会职责,自觉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践行“三贴近”原则。以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共进、与实践结合的精神,服务我省广播电视行业,促进我省广电节目竞争力、影响力的提升,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推介我省广播电视优秀作品。

  为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2018年10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集团紧紧围绕“讲述甘肃好故事,传递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的目标,组建专业音视频团队,发布原创视频3000多条,开设各类现场直播726场次,推出原创融媒体品牌——呦呦视频,打造“新甘肃云”直播平台——看看直播,开创全新航拍栏目——瞰陇原,新上线4位AI主播——小甘、小肃、小莫、小高,开辟广播栏目——“HI 晚安”“读书吧”等。此次,甘肃新媒体集团加入甘肃省广播电视协会,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贡献自主创新力量,进一步推动我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此次选举共产生理事132名,常务理事45名,成立专业委员会8个。来自省广电局、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县区融媒体中心,高校及制作机构的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