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励精图治谋发展 诚实守信创伟业——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秦文生

 2020/12/30/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励精图治谋发展 诚实守信创伟业

——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秦文生

启动机器

  秦文生,一名“80后”,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10年来,他研发的产品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并在甘肃省同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面对获得的成就,秦文生说,获得今天的成绩,是他用诚信和真心换来的,如果一个人少了诚信这一环,就是不完整的。”

  12月23日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不断探索 研发优良产品获称赞

  秦文生,是一位依靠自己努力一步步崛起的企业家。大学毕业后,他一边工作一边探索着自己的未来,2009年成立了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降解塑料制品、降解地膜、降解母粒、降解包装材料、降解原材料、高分子材料、农用地膜、棚膜、土工膜、塑料薄膜及橡塑制品的研发、推广、生产、加工和销售;生物降解技术、高分子材料技术、地膜减量技术的研发和服务;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治理技术和服务的推广;功能性母粒、色母粒、园艺材料及化工原料的批发零售集一体的橡塑制品专业化公司。

  成立初期,秦文生只有3台老旧设备,如今逐渐发展成为拥有20多台先进全自动化设备的先进科技型企业。为了发展环保型可降解、全降解、全生物降解的环保型产品,他投入了大量的科研资金,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在研发降解地膜和降解塑料制品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14年他参与了农膜地方标准DB62/2443-2014的制定。2017年又参与了国家全生物降解地膜GB/T35795-2017制定,他个人成为了一名降解塑料领域环保的专家,公司也成为了一家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其研发的所有产品均已通过省、部级鉴定,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多次在甘肃省同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

  宁可自己吃亏 也要讲诚信

  秦文生说,公司自成立以来,他一直秉承“以诚待人、诚信做事”为原则,始终坚持“客户至上、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建立健全的公司管理制度,培养和加强员工依法守信的观念。

  在工作中,时刻将“诚实守信”放在前面,作为企业的掌舵人,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生产第一线,他严把原料入厂和产品出厂关,经常带领员工对原材料和公司生产的成品进行抽检,对公司生产的有瑕疵的产品,坚决以废品处理,不予出厂,坚决执行出厂合格率达100%。

  对于一个生产型企业而言,订单是决定企业生死的命脉。所以,他将“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放在首位,当年甘肃省政府采购该公司生产的地膜,由于原材料上涨,公司亏损近80余万元,但秦文生从没有怨言,用他自己的话说:“眼前的利益只是蝇头小利,而企业的信誉才是细水长流的大事,一个企业如果真真正正能做到诚实守信,何愁订单不来?何愁不能发展?无论做什么,我觉得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正是他诚信经营,以身作则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用诚信树榜样 打造企业良好形象

  秦文生不仅把好产品质量关,在关爱员工方面也是以诚相待。他常说,企业的命脉掌握在生产工人的手里,他们不光掌握着产品的生产,还把控着产品的质量,生产车间劳动强度大,工人们比较辛苦。

  为了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采取了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良好的福利保障。此外,秦文生还经常走访员工宿舍,深入了解员工的日常生活所需,使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日常紧张的生产工作当中去,每位员工都能自觉地做好工作,慢慢的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诚实守信这一理念灌输到每一位员工的心目中去,使得诚实守信这四个字不仅仅停留在嘴边,而是真正落实到了工作当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言必行,行必果。秦文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诚实守信的行为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员工,在他的带动下,所有的员工都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对自己的工作负责,确保产品都能使人放心、令人满意。

  这正是秦文生所追求的:一个人的诚实守信不算什么,一个企业的诚实守信才是真正的效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用户三满意企业、甘肃省质量协会会员单位、甘肃省农膜协会会员单位、甘肃省著名品牌、中国著名品牌、西固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兰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兰州市诚信单位、AAA级信用企业等。

  梦想与抱负从未远离,秦文生用坚持和执着在岁月里昂首前行,而远方的风光正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