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一年拾捡各类失物2168件

 2020/12/30/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一年拾捡各类失物2168件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9日,在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西固区域调度中心,辖区派出所民警王警官,接收了该公司上交的居民身份证55张、驾驶证8本,工作证、医保卡各6张和银行卡7张。一年来,兰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学雷锋、树新风、拾金不昧蔚然成风,拾捡各类失物2168件,部分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到失主归还。

  12月20日,车号为甘A·8A236的张师傅在打扫车辆卫生时,捡到了乘客丢失的士官证、居民身份证和军人保障卡,及时上交到公司。张师傅担心失主着急,就在工作群发了一条让大家帮忙寻找失主的消息,甘A·8A281的尹玉明师傅看到后,专程开车前往某部队营房,请执勤哨兵转告失主到公交出租公司认领自己的证件,并详细告知了公司具体地址。在两位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爱心接力下,失主张先生及时认领到了自己的证件,并拿出200元现金感谢时,被工作人员婉言拒绝。

  据统计,2020年1月至12月下旬,兰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上交各类失物2168件,其中手机211部、各类证件448张、钥匙339串、生活用品1170件。这一串串数字,体现了公交出租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为社会持续传播正能量。

  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是一张流动的名片,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公司把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素养,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每月定期召开专题培训会,按照公司信息发布制度。每天早上,对前一日主动上交乘客遗失物品的驾驶员,及时通过车载GPS系统发送表扬信息,在公司的感召下,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接连不断。特约记者 魏庆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