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嘉峪关市住建局多举措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020/12/30/ 09:5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范治轩

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市住建局多举措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赵明霞 范治轩

  2020年,我市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深耕厚植,秉承“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从小处着眼,细处“落针”,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力度。市住建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对城市主次干道开展徒步巡查,对发现的各类损坏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对市区的桥涵排水设施、低洼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行应急突发抢修24小时在岗制度,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开展桥体检测及附属设施维护工作,对观礼大桥、机场路上跨清嘉高速公路大桥、新文路上跨清嘉高速公路大桥进行现场数据采集及观感监测,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管护维护,完成了观礼大桥144套支座的更换,全面保障桥梁运营安全。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积极与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沟通协作,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任务,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全市主要道路累计敷设雨水收集管线57.6公里,城市雨水收集系统基本形成,安全隐患全部消除,汛期道路安全畅通运行;建立城市道路破挖审批管理微信群,及时上传已审批的城市道路破挖手续,方便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批复事项进行跟踪督察;对地下管线确认及保护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开挖单位制定开挖方案和地下管线保护方案,报产权单位确认同意,签订安全协议后,方可进入审批流程。

  进一步加大市政公用行业保障力度。在全市小区内安装12台水费自助缴费机,方便群众在小区内部自助缴费。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确保企业和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对全市12家市政公用行业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4次,查出安全隐患42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在全市开展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市燃气企业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大幅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