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 时刻把人民福祉民生保障放在心上

 2020/12/30/ 18: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近日在兰州市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他强调,要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厚植为民情怀、保障基本民生,坚持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乐。

  任振鹤首先来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甘肃电力工业发展史,调研电网运行、新能源消纳和电力供应保障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保电准备工作。他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明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并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甘肃带来了千载难逢、十分难得的机遇,要借助丰富的能源资源优势和通道枢纽等区位优势,乘势而上、精心谋划,深化地企合作、省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把甘肃打造成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实现“风光再现”,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保障过关”的意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转变服务思路、提升服务水平,以稳定充沛的电力保障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

  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岗消防站,任振鹤检查了消防站执勤备战情况,观摩了消防救援演练。他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立足省情和灾害事故特点,努力练好“台下十年功”,向装备、向科技要战斗力,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授旗训词精神。

  在省疾控中心地方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省疾控中心段家滩实验楼,任振鹤察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全省疫苗储备库、全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坚持“人”“物”同防,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盯紧看住每一个风险点,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平战结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