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双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来了!

 2020/12/30/ 22: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全省元旦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我省近期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weixintupian_20201230184513.jpg

会议现场。

  元旦春节将至,新一轮人员流动高峰即将来临,近期国内散发病例频发高发,境外疫情持续爆发流行,同时我省冬季气温低、时间长,新冠病毒易存活传播,这些都成为防控工作的不利因素。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控大型会议、群众性聚集活动、人员流动等。

  我省将一律取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的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各地要对各类群众性活动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审批,暂不审批各类庙会、大型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不批准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严格压减游园会、灯会等节日活动场次和规模,严格人流控制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公园、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公园、景区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等场所人流不超过承载量的75%。此外,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单位人员出行管理,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就地休假,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推行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倒休、错峰出行;教育部门要统筹指导各级各类学校,优化调整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做好错峰安排。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足额保障疫苗采购经费,加快疫苗组织采购和接种进度,安全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严把入口、流通、检测、消杀关口,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冷链食品等物流输入传播。要做好国外入境及省外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的管控,把牢“两站一场”关口,强化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此外,各地要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强化院感防控,提升防控救治能力。要压实疫情防控中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