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 持之以恒强化“两节”期间监督工作

 2020/12/31/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 持之以恒强化“两节”期间监督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省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政治监督意识,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疫情防控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关心群众冷暖开展监督,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脱贫户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紧盯保障市场供应开展监督,督促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监测和调控力度,加大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管,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紧盯安全便捷出行开展监督,督促科学调度各类运力资源,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群众有序出行;紧盯抓好安全生产开展监督,督促抓好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治理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监督,督促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对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对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以及随意向下摊派任务、要材料报表、扎堆调研和随意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等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坚决纠治、严肃查处。要创新监督方式,整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突出问题。要加强与有关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合力整治“四风”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挺纪在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严格执纪执法。同时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

  《通知》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gansu.12388.gov.cn;明确提出对“四风”问题,也可通过关注省纪委监委“啄木鸟”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举报”专区举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