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毛婧雯 通讯员 朱红霞 朱丹丹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毛婧雯 通讯员 朱红霞 朱丹丹

  12月24日至25日,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听到‘十四五’时期人民生活品质普遍改善等目标,感到非常振奋,这更加坚定了我坚持绿色健康马铃薯产业发展理念,在有机马铃薯种植销售领域拼出一片天地,带动周边贫困户摆脱贫穷。”定西瑞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巧花高兴地说。

  渭源县委宣传部干部吴鲁表示,在12月26日举行的中共甘肃省委首场发布会上,聆听了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介绍《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请况,深受鼓舞,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努力推动甘肃从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迈进”的规划非常期待,这必将促进渭源旅游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陇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何强说,我省“十四五”规划擘画了甘肃“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对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这对陇西做强中医药产业产业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的新目标、新抓手。”瓜州县梁湖乡党委书记马明表示。按照会议部署,梁湖乡将认真谋篇布局,抓好“十四五”工作谋划落实;以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特色产业品牌化、项目建设标准化四大任务;做大做强有机枸杞、设施果蔬、精品蜜瓜、肉牛养殖四大产业;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社会治理、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党建引领六项重点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肃南县黄草沟村驻村帮扶干部王荣文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把乡村振兴作为我省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探索走符合各地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子,这对我们的驻村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黄草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为重点,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县尚德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刘苗苗说:“我们要学深悟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和鼓励电商团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产业销售提供更广的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