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用爱拥抱新一年,我省22人相约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2021/01/01/ 19: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

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向爱心人士解疑答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今天,22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好心人”相约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今日‘组团’来登记的志愿者共有22人,这也是近年来省红十字会接待来访登记志愿者最多的一次”,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刘江介绍说,“公民捐献的遗体将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捐献的遗体器官,在经过医学评估确保健康、适配后,将用于癌症中晚期患者的疾病治疗。”

  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帮助爱心人士进行线上登记。

  此次集体器官捐献登记活动的组织者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张建欣,除她之外的21人,多是她的亲人、同事、朋友,另外还有警察、公务员、退休职工等。

  向志愿者颁发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

  张建欣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医学进步才能守护好生命健康。既然我们终会离开这个世界,不如以遗体器官捐献的形式,让生命得以延续,助他人重获新生。”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省登记人数达到3.1万余人,其中52人已捐出器官,77人捐献遗体。

  登记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