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读者集团一项目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2021/01/05/ 04: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读者集团一项目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入围项目,由省委宣传部选送、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数字出版精品项目《“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从全国申报的60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46个成功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的一分子。

  “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是读者出版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和数字出版方向转型发展的重要融媒体平台,也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的项目化成果。该项目自2018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从5个方面创新发力,即:新理念,专注青少年阅读写作能力提升;新高度,关注读写能力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新尝试,借助科技创新力量实现个性化读写教育;新方法,利用互联网实现阅读写作方法跨时空传播;新思想,着力培养“故事思维”的读写能力。以此为基础,“读者·新语文”积极转化“读者”品牌优质阅读写作资源,打造了集名师微课发布、在线教育辅导、线下语文讲堂、媒体融合出版等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语文教育平台,构建了以“故事思维”为核心的阅读写作课程体系,实现了“读者”IP向“读者+知识服务”和“读者+教育”的产业延伸。

  据介绍,借助此次入选东风,“读者·新语文”将加快建设、强化运营,继续讲好“读者”IP故事,拓展“读者”品牌服务大众的功能,为加速读者出版集团从内容提供商向阅读服务提供商转型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