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唯一!《庄浪年鉴(2019)》被评为县级综合类全国一等年鉴

 2021/01/07/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顺民
微信图片_20210106190154.jpg

  新甘肃客户端庄浪讯(通讯员 李顺民)近日,记者从庄浪县县志编纂办公室获悉,由庄浪县县志编纂办公室推荐的《庄浪年鉴(2019)》,在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中被评为一等年鉴,是甘肃省唯一一部获评全国一等年鉴的县级年鉴。

  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实施,评审范围是公开出版的2019年卷各级各类年鉴。全国345部年鉴入选获评,其中18部县级综合年鉴获评一等年鉴,《庄浪年鉴(2019)》位列其一。

  自1999年开始,庄浪县启动了《庄浪年鉴》编纂工作。在1999年到2006年期间,编纂出版了《庄浪县综合年鉴(1991—2000)》。《庄浪年鉴(2019)》是庄浪县县志编纂办公室编纂的第8部地方综合年鉴,主要记载了2018年度庄浪县自然、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大事件,旨在为各级领导层面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层面提供生产生活资讯。《庄浪年鉴(2019)》采用分类编辑的办法,主要内容分为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全书设27个类目,约200多个分目、1000多个条目,除综合性类目置首尾外,其余各类目按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顺序依次排列,共90万多字,地方特点与年度特色鲜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