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环县出台容错纠错实施细则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2021/01/07/ 10: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通讯员董小宁

环县出台容错纠错实施细则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 通讯员董小宁)近日,环县出台了《环县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细则》明确了容错是包容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中发生的无意过失和探索性失误、错误,对这类失误、错误予以免责或者从轻、减轻处理,消极应付、不作为等行为不在容错范围内;纠错是指纠正工作失误、错误以及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错误决定。

  《细则》明确了容错的13种情形,并细化了判断标尺,要求容错情形的认定要结合行为性质、动机目的、时间节点、程序方法、错误原因、错误程度、社会评价以及挽回损失情况,坚持看政治方向、看问题性质、看工作依据、看主观动机、看决策过程、看履职取向、看群众评价、看纠错态度,进行综合分析判断。

  对于适用于该《细则》的容错事件,环县坚持“谁发现谁启动,谁问责谁容错”的原则,按照提出申请、开展调查、听取意见、形成结论、结果告知、材料装档的程序进行,进一步促进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存在失误或者错误的单位、个人,在予以容错的同时,还要及时督促其整改问题、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对下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作出的错误问责决定,上级部门要及时予以纠正;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对受到诬告的单位、个人,也要通过召开会议、发布通告等形式,及时在一定范围内澄清事实,为其正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