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巩固脱贫成果

 2021/01/07/ 10:30 来源:张掖日报 王得孝

民乐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巩固脱贫成果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推广多元模式推动扶贫车间长足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大力扶持和鼓励企业、合作社等各类经济实体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让困难群众在扶贫车间圆增收致富梦。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围绕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发展扶贫车间,探索建立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企业+农户式4种模式的扶贫车间,有效解决制约脱贫的突出问题。立足部分群众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送工作送岗位到群众家门口,贫困群众就近上班,挣钱顾家两不误。同时,开展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岗前、在岗培训,着力提升吸纳劳动力务工技能水平和扶贫车间生产经营能力。至2020年底,全县已建成各类扶贫车间30家,带动2560人就业,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430人。为扶贫车间发放一次性奖补60万元,为建档立卡劳动力发放就业奖补97.5万元,运输费补贴333.7万元,创业贷款700万元。(王得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