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划出交往红线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01/07/ 19: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李泽虎 刘亚楠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 李泽虎 刘亚楠)近日,金昌市纪委监委出台《金昌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负面清单》,为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企业及其负责人划出了交往红线底线,给政商交往提供一张“明白纸”,推动落实“亲”的要求,守住“清”的底线。

  《清单》重点聚焦政商交往中常发易发多发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企业及其负责人为主体,分别列出两个方面12项具体的负面清单内容。金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据《清单》,持续有力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整治为官不为或乱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主动担负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主体责任,为政商交往提供“亲清指南”。

  据悉,金昌市纪委监委将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紧扣负面清单内容,树立实干导向,“无事不扰、有事办到”,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涉企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建立完善政商联系沟通、企业走访调研、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等制度机制,积极主动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做到敢“亲”真“清”。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采取领导包帮服务,有效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建立抓营商环境监督考核机制,促进项目落地、经济发展。健全“比”的机制,较真碰硬、严督实查、奖优罚劣,促进干部用心干事、公心干事、干净干事。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对政商交往中“清而不为、亲而乱为”等不作为乱作为、服务企业中“管卡压”“推拖绕”“中梗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务服务中滥用职权等破坏营商环境以及企业负责人拉拢腐蚀、围猎党政干部、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清淤排阻、助力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