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苏君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时指出 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2021/01/08/ 09:44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晓微

苏君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时指出

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近日,市委书记苏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会议。

  苏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监督功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遵照2020年中央巡视组的先进经验,突出重点、整合力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把巡察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发展、提质增效。

  苏君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如既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任务。

  苏君强调,要紧盯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督促巡察组按程序反馈巡察意见,更加突出重点问题的反馈和移交,做到“响鼓重锤”。要突出标本兼治,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制度,严格销号管理。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明确整改主责在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切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统筹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见人见事的有效措施,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延伸到“神经末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