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燕胜三向省政协专题汇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2021/01/08/ 10: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学林

燕胜三向省政协专题汇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学林)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带队赴兰州,向省政协专题汇报我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受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委托,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作指导。

  燕胜三从我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整体思路、领导机构、推进原则、工作路径、协商流程、重点任务、“三位一体”协商平台搭建、“三个下沉”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袁占亭对我市前一阶段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袁占亭强调,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也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途径。

  就我市政协下一步工作,袁占亭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在协商实践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政协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好协商议题,始终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群众切身利益堵点在哪里、政协履行职能就落脚到哪里。三要结合嘉峪关工业旅游城市和扁平化管理的实际,打造基层协商民主的特色和亮点。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强化领导,周密安排,靠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抓实抓好选题定题、调研协商、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力求协商结果让市委满意、老百姓满意。五要深入调研,吃透情况。广泛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和群众中去了解真实情况,吃透吃准协商内容,确保调研结果真实反映群众诉求。六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协商过程中应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络,务求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让协商成果更好地落实落地。

  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市政协秘书长刘晓斌参加汇报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