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文旅新作为——访嘉峪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新明

 2021/01/08/ 10: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黄爱英

在新征程中展现文旅新作为

——访嘉峪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新明 

  赵明霞 黄爱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引领。日前,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嘉峪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新明。

  齐新明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理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文旅集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齐新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旅集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抓细、抓实,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明晰发展方向,拟订改革方案,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战斗姿态,打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集团公司管理和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本组织、带好基本队伍、抓实基本制度,构建“党建+N”融合式党建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运行环境。二是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公司治理体系,明确权责边界,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向机制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以营销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加快营销市场化进程,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证。三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对标国内行业领域一流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科学管理、目标管理、精细管理,大力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围绕降本提质增效来完善措施、明确路径,精简业务职能,整合优质资源,提升融资能力,化解债务风险。四是要提升市场竞争力。抓住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研究市场、把握需求、优化供给,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全力谋划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培养和使用,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景区经营、物业服务、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文化传媒等“五大板块”,探索业务融合新模式,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拓链,形成互补交融、协同发展的“产融网”格局,把全产业链文章做好做实做出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