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本周,甘肃部分地区有轻度污染

 2021/01/11/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今天上午,兰州城区天气晴好,冬日的“兰州蓝”格外清朗。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我省本周(2021年1月11日—1月17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预报指出,1月11日—12日,河西地区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有短时弱沙尘天气,我省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较好;1月13日—15日,受高空暖脊影响,污染扩散条件呈转差趋势;1月16日—17日,受冷空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转好。

今天上午,兰州城区天气晴朗。金奉乾摄

  1月11日,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河西西部地区午后PM10有所升高,我省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较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月12日,河西地区受地面大风持续影响,有短时弱沙尘天气,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受地面减压回暖影响,污染扩散条件略有转差,中部地区为良,省内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

  1月13日—15日,受回暖升温影响,污染扩散条件呈转差趋势,其中1月13日—14日,中部地区及临夏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东南、陇东地区为良,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1月15日,中部地区及临夏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1月16日—1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活动影响,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转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月11日—1月17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PM10和PM2.5为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