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20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大幅下降

 2021/01/12/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20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大幅下降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2020年,我省公安交警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在道路、车辆、驾驶人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2019年减少767起、下降8.51%,死亡人数减少265人、下降11.25%,守住了重特大事故“零发生”的底线。这是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向人民报告”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从驾驶人准入关、车辆登记检验、道路安全隐患等源头关口入手,整治风险隐患。对30家管理不规范的考场责令停考整改;清查各类涉嫌违规车辆,全省大型客车报废率保持100%,“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验率达到99%以上;联合有关部门,排查临水临崖、桥梁隧道、平交路口道路隐患点段114处,完成治理112处。通过排查治理,大量人、车、路源头安全隐患得以消除。除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2020年,交管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城市道路“疏堵保畅攻坚战”,联合有关部门部署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创建行动,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推出便民利企6项措施及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推出“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