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记武山县中医医院王会云家庭

 2021/01/12/ 10:1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余碧波

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记武山县中医医院王会云家庭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余碧波

  “没有‘大家’的安稳,就没有小家的幸福。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要勇敢站出来,担负起应尽的责任,用‘小家’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幸福。”1月8日王会云说。

  王会云是武山县中医医院的副主任护师,其丈夫李余胜也是该院内科主任,夫妻俩从事医务工作30年。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扑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别样风采。他们的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们两人就并肩战斗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我们又一次选择冲在前线,这是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王会云告诉记者,当时,她为医院发热诊室筹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规范发热诊室就诊流程,规范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积极给医院的医护人员组织培训,向他们详细讲解穿脱防护服的流程。

  不仅如此,王会云还负责发热诊室预检分诊点及全院的督导消毒与规范登记工作,她每天都用0.3%过氧乙酸对各病区走廊、大厅、电梯尤其是人员密集的窗口进行三次消毒,尽管眼睛被熏得睁不开,手多次被消毒液灼伤,但她依然坚持在消毒一线。由于过度劳累和情绪紧张,使得王会云的高血压病情更加严重。医院领导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特批她在家休息,但王会云毅然决然地拒绝了领导的好意。“我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我的同事们还在战斗,我绝不能退缩。”

  李余胜白天在内科救治危重患者,晚上参与发热门诊的轮班,负责发热病人的监测、采样、诊断,并组织科室成员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及防护指南,做好卫生防护的培训,采取措施减少和避免院感的发生。在休息时间,他还耐心地接听咨询电话,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建议。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李余胜说。

  王会云的孩子们看到父母工作繁忙,都特别理解他们,并嘱咐父母在工作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操心家里的事情。疫情期间,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的女儿,主动承担了家务活,积极完成学校组织的关于新冠肺炎的学习任务,不久以后,她也将成为白衣战士中的一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王会云夫妻冲锋在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守护一方平安,用无私奉献书写了新时代家庭的最美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