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受理后24小时制证出证、72小时寄达,甘肃身份证制发跑出加速度

 2021/01/13/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受理

  甘肃客户端1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数据受理、打印、预定位、平压冲切、电写入、质检发……在省公安厅居民身份制作中心,一道道工序紧张进行,一张张崭的身份制作跑出了“受理24小时制”的加速度。

  日常生活中,身份对于个人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那么,身份是如何制作的?从20个工作日,到7个工作日,再到即将实行的“受理24小时制”,身份经历了怎样的“加速度”?今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办理身份证需要三道程序。首先,派出所在受理了群众的办证业务后,上传信息到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经过审核后,最终上传到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

  为了提升制效率,压缩制时限,2019年起,省公安厅居民身份制作中心改革原有运行模式,打破数据处理、制生产、质检发之间的管理层级和运行壁垒,推行制贯通式一体化管理,创新无纸化流转程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还与兰州市城关分局及部分派出所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城关分局高新派出所件受理大厅、人像采集室进行了实地走访,对件受理的基本条件、带资料、采集照片标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2020年,全省治安部门深入推进工作,全面推行“网上”、简化流程“快速”、主动开展“预约”、创新方法“邮寄”。特别是在居民身份理方面,除已经推出的异地理和互联网理外,进一步研究缩短制发时间,计划在今年1月底前实现“身份受理24小时制,72小时寄递受理点或本人”。

  目前,已对身份受理、相片检测、件制作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和系统升级完善,实现第一阶段24小时制,72小时寄递。

  近日,省厅制证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证件分系统,运行后将进一步扩大证件邮政速递覆盖面,由原先寄递到县(区)公安局和户政大厅的100多个寄递点拓展到全省86个县区1500余个受理点,达到全覆盖,实现“邮政到户”“邮政到人”。

预定位预检

电写入操作

身份证膜打印

预定位预检环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