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新晋4A级景区逛起来】李家龙宫旅游景区 寻根问祖敦亲睦族胜地

 2021/01/13/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李家龙宫旅游景区

寻根问祖敦亲睦族胜地

李家龙宫旅游景区

  坐标:定西市陇西县 南安乡一心村苗儿巷

  李家龙宫,因唐太宗李世民御笔钦书“李家龙宫”而闻名海内外,始建于唐初贞观年间,坐北朝南,面积25万平方米,占当时县城区域三分之一。后因朝代更替,遭到战火毁损,在原有遗存遗址上多次增建维修。2001年以来,通过财政捐资和宗亲捐建的形式,累计投入8000万元,对李家龙宫实施景区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修复后的李家龙宫焕然一新。

  李家龙宫景区位于定西市陇西县占地面积100亩,由文化展示区、追本溯源区、先祖祭拜区和族谱收藏区共4个旅游功能区组成。其中文化展示区建有李氏文化博览馆和龙宫广场,用于李氏故里历史人文古籍、李氏族谱展示和文艺节目展演;追本溯源区主要有陇西堂(陇西房始祖李崇殿)、经殿(道德经)、师祖殿(供奉吕洞宾)、九龙殿(供奉李世民)、龙宫后花园、李贺墓碑、龙根等人文遗存景观,是景区古建筑群主要保存区,历史传承悠久,其中主殿屋脊砖雕子牙楼和九龙店屋脊雕龙可追溯到北宋,龙宫后花园戍边楼,建于元代并保存至今,有很高的文物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先祖祭拜区主要有陇西堂大殿及江王祠、二圣殿、济公殿和晟公祠等建筑,陇西堂大殿供奉人文始祖轩辕、皋陶和李暠等李氏先贤,是李氏宗亲祭祖活动主要场所;族谱收藏区主要建有弥勒殿和族谱展示区,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姓氏族谱收藏中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