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天水市旅游景区按最大承载量75%限流开放 暂停人群聚集性文化活动

 2021/01/13/ 10:3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黄虹

我市旅游景区按最大承载量百分之七十五限流开放

暂停人群聚集性文化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黄虹】记者1月10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临近,我市文化旅游系统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全面落实文旅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全市文旅行业出现反弹。

  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大像山、水帘洞等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要求,引导游客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分时段预约游览,进入景区人员需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使用“健康码”核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遵守公共秩序,保持购票、游览、休息、用餐等人员间距。

  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电影院等公共文化场馆每日按规定频次做好场馆消毒、经常性通风,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上岗期间必须保持卫生清洁,时刻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进馆人员需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实名登记。

  市县两级歌舞团、秦剧团、文化馆、美术馆、文博单位、演出公司等承担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和演出活动的部门,一律暂停正在筹备的大型演出、庙会灯会、节日祈福等人群聚集性文化活动。

  全市各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等场所按照新版《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继续执行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天水国旅等28家旅行社及10家服务网点有序开展境内旅游经营活动,暂停接旅行团业务,如有组织赴其他低风险区组团业务,需做好行前说明、行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避免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行社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各旅游星级饭店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记录联系方式和到店时段等,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上岗期间必须保持卫生清洁,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