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高台: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权力“阳光”运行

 2021/01/13/ 11:19 来源:张掖日报 李改婷

高台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权力“阳光”运行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0年,高台县通过案卷评查、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评审、公开执法信息、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等方式,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县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规范化。

  组织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情况“回头看”等行动,对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县18个重点执法部门共配备执法记录仪142台、录音笔35支、照相机46台、摄像机25台、手持执法和信息采集终端30部,为执法全过程记录提供有力保障。依托“信用中国(甘肃)”双公示系统,依法有序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相关信息。至目前,公示行政许可5623条,行政处罚165条。下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通过自评和组织专业人员集中评查的方式,对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各执法部门自查自评行政执法案卷526卷,县司法局组织集中评查行政执法案卷23卷,向市司法局推荐上报优质行政执法案卷4卷。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评审推荐活动,县公安局等11个重点执法部门组织人员编写上报19本行政执法典型案例,通过筛选评审,最终确定涉及医疗安全等内容的4个典型案例向市司法局推荐。深入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执法证换证工作,对全县171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组织192名人员进行行政执法资格网上考试,换发行政执法主体资格10个,目前执法证及执法主体资格证已全部发放到位。制定《高台县人民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定》等,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保障社会公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 (李改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