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

 2021/01/13/ 11:24 来源:张掖日报 张文泉

高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早动手、早安排,积极深入到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切实维护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出行安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结合冬季出行的特点,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过马路、怎样安全骑车、怎样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诫他们假期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乘车,不乘坐超员、超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更不能在马路上打闹、横穿马路,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行为规范、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及意义,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使学生们在互动的过程中对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加深记忆,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借助学生之手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家长手中,教育学生们当好监督员,监督家长们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提高自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规则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文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