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护航“十四五” 警徽耀陇原

 2021/01/13/ 2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固本强基,蓄发展动能

  基础牢固,方能行稳致远。

  甘肃公安将紧紧扭住“大基础”这一根本,推动社区民警下沉一线,治安户长走进千家万户,推广新型标准门楼牌实现一“码”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行,智慧安防小区、智慧公安检查站全面铺开,前端感知网络全面覆盖,织密立体化社会治安“大防控”网络,全时空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宁。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大数据应用激发战斗力。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甘肃公安将紧紧抓住科技信息化这一关键,弯道超车、后发赶超,持续构建以“大合成”为龙头、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实现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加速转型,各警种资源手段向合成作战中心全量汇聚。

  “夯实基础的优势已将开始显现。”据介绍,随着一大批战法模型相继推出,催生出强大战斗力,甘肃公安的打防管控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严优相济,锻公安铁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构建“大法治”格局,深化执法管理监督机制改革……

  甘肃公安积极推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政法办案协作平台和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建设,健全完善案件审核、行政审批、备案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入警心。持续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督察,监督执纪、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作风建设等系列举措,扎紧从严管党治警的制度“笼子”,进一步提升公安警务服务效能。

  维护公平正义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

  “甘肃公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法监督,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使所有案件都能经受法律、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位负责人说。

  维护公平正义,甘肃公安一直在行动。

  新的一年,甘肃公安将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强化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管理,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执法突出问题,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全面提升甘肃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平安建设永无止境。

  甘肃公安乘势而上、逐梦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护佑陇原大地平安祥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