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忠科到嘉峪关市文殊镇文殊村参加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2021/01/14/ 10: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忠科到文殊村参加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1月13日,市委书记李忠科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文殊镇文殊村,参加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与选民代表座谈交流,履行人大代表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民代言职责。

  座谈会上,选民代表就文殊山荒山绿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忠科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的推动下,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长期居全省首位,增速自2018年起实现两连增,农村道路、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都发生了全新的变化。特别是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农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农村党员干部冲在战“疫”第一线,广大村民积极行动、全力配合,为战疫情促生产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值得肯定,精神值得学习。

  李忠科强调,前不久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方向,为我们推动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1月8日,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峪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谋划与安排,这都为我们顺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做好全市“三农”工作,李忠科指出,要强化产业支撑,优先配置农业产业发展要素,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新业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补链条、树品牌、提品质、增效益,持续拓展农村群众的增收空间。要抓住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的最新动向,瞄准国家和省上的政策要求,统筹抓好保鲜设施、冷藏运输、质量认证等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推进工作,以项目支撑产业提质,以项目推动农村发展。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入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深化农村“三权”、“三变”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的创新平台作用,持续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要把农村纳入扩内需、稳投资的重点领域,推动“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全面升级,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要围绕农家餐饮、精品民宿、乡村康养等创业创新,带动群众打旅游牌、吃旅游饭、走致富路。要持续强化移风易俗、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善治水平。要善于做群众的工作,使群众由“要我干”到 “我要干”,真正把群众的智慧激发出来、力量凝聚起来。农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树好榜样,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李忠科还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系户,实地了解帮扶队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推动“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全面升级,在持续优化农业结构、加强乡村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谋实策,着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因灾因病致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